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淮河防汛连发8个紧急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省委书记、省长连日亲自过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急发加强淮河防汛第一号令并连发8个紧急通知,8个防汛检查组已经出动……记者从昨天下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今年第一次淮河洪峰正在到来,未来几天我省今年淮河防汛将迎来关键之日;在已超过警戒水位两天之后,素有千里淮河第一闸的王家坝闸今晨8:00已超过29.0米的保证水位,达到29.14米。

  安徽段干流今全线超警戒水位

  据悉,自7月4日以来我省沿淮淮北持续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以致这些地区出现了较大范围的内涝,淮河流域旱涝形势急转,目前淮河各干支流水位迅速上涨,淮河干流正经历一次较大的洪水过程,其中7月11日6时6分,王家坝闸站点已超过27.5米的警戒水位,截至今晨8时,王家坝闸超警戒水位1.64米,正阳关水位达23.73米,蚌埠吴家渡水位达19.89米;淮河各支流如颍河、涡河、茨淮新河和怀洪新水河等的水位也均偏高;省防指预计今日起淮河干流从王家坝闸到蚌埠各主要站点都将陆续超警戒水位。

  沿淮淮北各地灾情损失超亿元

  据悉,强度大、范围广的本次集中降雨到目前已使上述不少地区积涝成灾。据民政部门统计,到7月11日中午,我省亳州、阜阳、蚌埠和宿州等29个县(区)已有受灾人口650万余人,临时转移安置人口3.6万人;农作物绝收206万亩,倒塌房屋7400多间;直接经济损失已超1亿元人民币。相关灾情,民政部门仍在统计。

  随时准备启用部队抢险

  面对灾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防指昨天已正式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二级响应措施;沿淮有关县目前已按规定组织1000多名干部、3.5万多民工上堤查险;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目前也已做好随时动用部队投入抗洪抢险的准备;省防汛部门也在沿淮储备了相当多防汛物资。据悉,截至昨天,全省受涝面积已达960万亩,有关部门目前正在全力开动排涝机械,已排出积水640万亩,余下积水正在抢排;各类防汛工程目前还没发现较为严重的险情。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我省淮河流域基本没有降雨;随着雨区南移和降雨减少,今后一段时间将十分有利于淮河防汛和排涝。(春夏朱杲)(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