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一代网络”首次在京投入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30 首都之窗

  7月12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拿起可视电话,与远在上海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通话。

  北京、上海两地的此次通话,标志着国内首个企业级NGN网络的正式开通,而国务院新闻办也由此成为国内首个大规模部署NGN网络的政府机构。

  在发布会现场,设计和承建该NGN网络的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执行副总裁马杰活,新闻办原有的网络只能提供基本的北京本地内部呼叫,出差在外就无法拨打内部电话了,视频会议功能也非常弱。此次将网络平滑升级到NGN后,内部电话可以延伸到全国各地的新闻办,拨打外地的电话和拨打本地电话一样,不仅便于记忆,且能节省大量的长途话费。

  当听到工作人员有关NGN拨打异地电话无需支付长途费用时,赵启正饶有兴致地仔细询问了很久说:“我就对打长途电话节省费用这点感兴趣。”

  小资料

  NGN,又称下一代网络(Next Generation Network),或“新一代网络NewGenerationNetwork”。NGN是以软交换为核心,能够提供话音、视频、数据等多媒体综合业务,采用开放、标准体系结构,能够提供丰富业务的下一代网络。(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