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公安出动警力二百多人重击违法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31 东北新闻网

  12日凌晨

  零时至2时,哈市公安交警支队与巡防支队联合出动警力268人,针对部分大货车为了躲避交警的检查,将运行时间改在了凌晨以后,在市区内开展代号为“零点行动”的专项整治,仅两个小时,滞留各类违法车辆236台、取缔交通违法行为476件、收缴假证2个、挪用号牌4只。

  零时05分,友谊路与经纬街交叉口的执勤点,两台大货呼啸而来,经查辽宁驾驶员徐某驾驶的解放平头货车,超载近一倍。驾驶员杨某驾驶开往大庆的大货车,货物高耸,从地面算起货物高度已达4.5米,已属严重超高。在景阳街与友谊路交叉口,克山县驾驶员段某驾驶的大货车沿景阳街行驶时,货物高得已经碰到了距地面6米高的交通指示标志。当民警问其是否知道超载可能带来危险时,段称:“不多拉,也不挣钱啊!”驾驶员杨某称:“从事空车配货的货车,就没有不超载的,不超载根本赚不到钱。”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哈尔滨至大庆线路的配货车,一般二天走一个来回,12吨左右的货车,除去费用,一趟至少也能赚1500元。交警依法对超载车辆予以滞留,要求驾驶员立即卸货转运,并进行了上限处罚。

  零时50分,道外区南直桥,拉运残土的四台大型自卸翻斗车因无后牌照被交警截下,经进一步审查,四台车的号牌竟然都是挪用的。所挂牌号为黑M38883残土车的驾驶员王富国,向交警出示了黑M38883号货车的行车执照,交警发现,该行车执照的上车体照片与现场的货车车箱、车头钣金明显不符。其它三台货车均不能出示有效证件,四台车被交警依法滞留,经网上调取车辆档案,四台车均属于挪用号牌。1时10分,张明海驾驶的自卸货车在南直桥上因超载被交警拦下,下车后他向交警出示了一本姓名为张海的假驾驶证,被交警当场识破,见搪塞不过,他便拿出了自己的名为张明海的真驾照,交警见其神色紧张,在其身上又搜出了一本名为张海的假证。据张说,做一本假证50元,交警扣证时,可留下假证金蝉脱壳。据一交警介绍,对“残土车”闯红灯、下道逆行等交通违法问题,交警一般处以200元罚款。

  据交警部门统计,哈市1至6月份,与重型、中型货车有关的交通事故共发生95起,死亡51人,受伤60人,经济损失达395.69万元。

  相关资料

  自从7月5日省政府门前发生大货车闯红灯将出租车驾驶员撞死的交通事故以来,哈市市民夜间出行的安全问题,引起了省、市有关领导的密切关注,为了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保证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从7月6日开始,哈市交警部门对入夜以后的大货车交通违法进行了持续一周的专项整治,期间共取缔各类大货车交通违法3000余件,滞留违法大货车700余台,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上升势头得到了有效控制,广大市民对此拍手称快。(黑龙江日报作者:邵晶岩 卢军)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