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个月大女婴乳房发育 妈妈天天用蜂蜜将其“催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3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已经连续接诊了多位八九个月大就出现乳房发育的女婴。

  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性早熟门诊的毛辰主治医师介绍,他们前段时间就接到一个被妈妈用蜜“催熟”的孩子。这个孩子从出生后,妈妈每天喂奶的时候爱在里面掺蜂蜜。妈妈的想法似乎很有道理:蜂蜜所拥有的营养价值是公认的,要不怎么有人天天吃蜂产品健身呢?
可这么吃了8个月,情况不对了,宝宝的胸前开始鼓了起来,细细摸好像里面还有块块,怀疑是乳腺。

  妈妈赶紧带孩子到了医院。医生询问后认为,那些成分不明的蜂蜜里可能含了激素,结果导致孩子的乳房开始发育。

  南京鼓楼区中医院在前段时间也接诊了一个18个月卵巢就发育的女孩。这个孩子是个小胖子,从小家里就特别疼爱,她喜欢吃桂圆和黄鳝,父母就经常买来给她吃。虽然她的乳房很快看起来就有点鼓鼓的,可是胖子身上肉多,父母也没有放在心上。最先发现孩子异常的是孩子的奶奶。就在孩子1岁半后,每天给孙女洗内裤的奶奶发现孩子的裤子上多了些分泌物。“才1岁多怎么会有这个?!”

  奶奶警觉了起来,赶紧催着父母带孩子看医生,结果到医院一检查,这个孩子已经出现乳房长大、卵巢发育、子宫增大的情况,而且卵巢里还有3个快成熟的卵泡,月经眼看就要跟着来。这个结果把孩子的父母吓了一跳。在询问了孩子的饮食习惯后,医生确定,这孩子典型是给吃“熟”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