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不了急刹车时一路尖叫声 市民最恨十大噪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6400多件的投诉量反映了噪音污染的严重。记者昨日在街头进行调查发现,市民最害怕的噪音五花八门。

  现象1:商场喇叭提高三分贝

  今年29岁的尹先生在成贤街的一家写字楼工作,工作地点离珠江路商业街很近,每到
双休日,附近的百脑汇、数码城就要展开一场产品促销的厮杀。

  尹先生说,每家门口的促销点都有十来个,架上几只高音喇叭,进行产品宣传,“降价促销”的话语是最多的,从早到晚没一刻能消停,自己的工作常常被这些莫名其妙的声音打扰得无法进行。

  尹先生说自己曾观察过一回,双休日街头的那个分贝器,分贝数量要比平时提高两三分贝以上。

  现象2:公交报站声听得耳朵起茧

  张小姐家住朝天宫附近,公交车站就在自己家楼下,楼底下要通六七路公交车,其中还有两路是夜间路线。

  张小姐说,要说公交车的进站声音多刺耳也谈不上,但每隔一两分钟就有一次的“朝天宫到了,请您下车”的公交车报站声让自己的耳朵都生了茧子。另外,路上的车流声,一些机车族播放的大音量音乐,也让人头疼。

  现象3:急刹车一路尖叫

  蔡先生说,自己对尖锐的噪音特别敏感,汽车的急刹车,就好像在心上突然划了一道深痕,让人想想都有恶心的感觉。

  现在有一款电动车,它的刹车有缺陷,稍稍用力,刹车声非常尖锐,一旦在下坡路上听到这类刹车声,心里都慌慌的。

  现象4:牛奶瓶碰撞,凌晨惊心

  王小姐家住五台山,楼底下就有个牛奶站。

  “我睡眠浅,凌晨两点左右,就是奶站进奶分发的时候,有时工人搬得不小心,牛奶瓶乒乒乓乓的声音就好像撞在自己心脏上似的,夜静的时候特别明显,扰得人睡不着觉,想去投诉,还真不知道投诉人家什么。”

  现象5:KTV的强劲音乐和心脏共震

  家住瑞金新村的李大爷,家门口有一个KTV歌舞厅,由于隔音效果一般,里面震撼力极强的音乐透出来好像能和自己的心脏产生共震,有一阵没一阵地心慌。

  “真搞不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姑娘、小伙子一听到这类音乐就疯狂。”

  现象6:吆喝、喧哗声声入耳

  其实,不管什么声音只要来得不合时宜就要造成影响,吴小姐说,家住马台街,这里的小吃也算是南京闻名,烟熏污染不说,就是前来吃喝的食客大声讲几句,有时摁不住情绪吵起来,一些商贩的吆喝、喧哗声都会让人心烦。

  现象7:狗儿一叫,女儿哭闹

  “小区里有不少居民养了狗,倒也不是叫得多么持久,原因就在于自己的小女儿特别怕狗,只要小狗多叫唤几声,就会被吓哭,这时孩子的哭闹声,常常半个小时不歇,别提多令人心烦了。”

  现象8:施工噪音没休没止

  陶先生说:“今年南京的工地特别多,不仅是噪音难忍,而且灰尘也烦人,自己所住的进香河一带,路已连续修了几天,自己几乎没一天睡过好觉。这施工噪音的声音像是没休没止。”

  失灵的报警器、隔壁装修声同被列入市民最恨的10大噪音。

  另外,楼下小五金的加工声,邻居家的音乐声,吵架声,甚至冲厕所的声音都有人厌烦,越来越时尚的手机铃声、空调冷却塔的噪音问题也开始成为热点。(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