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阜康矿难每名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53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新疆阜康7月12日电(记者刘宏鹏、王大霖)截至12日18时,新疆阜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中遇难者的遗体,绝大部分已运至阜康市殡仪馆和乌鲁木齐北郊殡仪馆存放;事故善后处理小组已初步确定每名遇难者的家属将获赔20万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俞贞贵说,事故发生后,新疆除了在第一时间内调集所有矿山救护队赶赴现场救援外,还调度了200多名医护人员、50多辆救护车赶到现场,随时
准备为伤者提供医疗服务;事故善后处理小组成立后,立即按照矿工花名册联系遇难、失踪者家属,尽早做到让家属知情。

  “7·11”事故善后处理小组称,目前矿难善后处理工作由昌吉回族自治州的一名副州长牵头进行,遇难者遗体辨认工作大部分已完成,只有9具遗体的身份尚未确认;遇难矿工家属来到新疆阜康探望者,其食宿费用、返程路费由事故善后处理小组负责;阜康市还安排了一些退休老同志、富有群众工作经验的女同志参与事故善后处理,和死难者家属交流沟通。

  记者在距离事发现场24公里的阜康市看到,遇难者家属被安顿在几个条件较好的宾馆内,有社区工作人员在场提供服务。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说,“7·11”矿难发生后,新疆方面动员了社会各界力量,抢险救灾、事故善后工作井然有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