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高温天气慎用剧毒农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1:55 乌鲁木齐晚报

  7月11日,玛纳斯县北五岔镇吕家庄村农民姜芝全在自家棉田里喷洒3911药剂防治棉蚜虫,一箱药剂尚未喷完,就感到头晕、胸闷、恶心、双腿发软,幸被家人及时发现并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7月以来,玛纳斯县已发生多起农药中毒事件,先后有50多名农民在喷洒农药过程中因中毒住进医院。

  据玛纳斯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王吉平介绍,3911、呋喃丹这类剧毒农药对人
体危害极大,加之近期持续高温,身体容易出汗,而农药可以通过毛孔进入体内。农民朋友在喷洒农药过程中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很容易导致中毒,严重者会有生命危险。他建议喷洒农药应尽量选择在每天的早晨、晚间进行。

  玛纳斯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鲍玉琴介绍,3911这类剧毒农药只适宜药剂拌种使用,而不宜进行大田喷洒,其在棉花病虫害防治中的效果也不理想。她提醒农民朋友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过程中应当对症下药,千万不可滥用剧毒农药。

  为防止农药中毒事件再度发生,玛纳斯县政府已通过广播电视及时向农户宣传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有关知识,引导农民正确使用农药。:(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新疆日报 通讯员唐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