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公厕难管理 众人支招解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莫瑞宁郑广辉实习生范立荣)免费之后如何管理成了免费公厕将面临的大难题,对此群众纷纷支招,管理部门应通过多种方式解决资金来源,让免费公厕真正为人们服务。

  陈女士通过热线建议说:“能不能在公厕门前设几个废品回收桶,这样既可以避免污染环境又可以对回收的废品进行变卖来填补公厕开支。”刘先生则建议说:“可以在免费公
园里多搞些出租摊位,并开些小商店或是茶座来解决资金问题。”金先生也表达了他的看法:“可以组织群众进行义务劳动,只要是有利于群众的事大家都愿意做。这样公厕不就可以保持卫生了吗,这也是国外的先进经验。”

  从事营销策划的宋先生则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公开拍卖厕所广告位。宋先生算了一笔账:目前我市有公厕449所,未来将达到600多所,公厕每天的人流量很大,以一个公厕每天进100多人计算,449个公厕每天要进近5万人,一个月就有150多万人,这是很大的一块资源,也是企业很看中的一个宣传推广产品的广告位,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对这些公厕内的广告位进行拍卖,将拍卖所得用于公厕的维护保洁修缮支出。

  群众建议最多的还是:政府部门应加大管理和资金投入,来解决公厕免费后资金难的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