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成消费者认为房价还要涨 “八项措施”未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33 桂龙新闻网

  国家统计局在35个大中城市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七成消费者认为今后房价仍会上涨。

  此次调查针对国务院此前提出的加强房地产市场引导和调控的“八项措施”而进行。调查对象是35个大中城市不同收入水平的住户家庭和农民工家庭共2132户。

  国务院针对房地产价格出台的“八项措施”没有获得非常高的评价。35个城市的49.3
%被调查者认为一般,关键要看具体办法;6.6%认为太原则,不好操作。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近两年房价上涨较快的13个城市中,50.2%认为一般,关键要看具体办法;6.2%认为太原则,不好操作。

  调查显示,关于“八项措施”将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35个城市23.8%的被调查者认为这些措施能充分发挥引导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的作用;50.8%认为有些作用;13个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中,30%被调查者认为能充分发挥作用;54.4%认为有些作用;5%认为没有作用。

  对于今后一段时间的房价走势,35个城市中20.8%的被调查者认为将继续快速上涨;48.7%认为仍会上涨,但涨幅会回落并趋稳;11%认为房价会下跌。在13个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中,16%认为将继续快速上涨;55.3%认为房价仍会上涨,但涨幅会回落并趋稳;11.2%认为房价会下跌。

  另外,国家统计局针对2778个房地产企业所作的调查显示,近半数企业认为今后一段时间商品房销售价格将持平或下降。

  来源:

  新华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京华时报 史宝华 李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