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透明厨房”直播炒菜过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46 金羊网-新快报
  金华安大酒楼力求让顾客吃得放心,人大代表表示“透明厨房”应普及

  新快报讯(记者 林波 王华平)餐饮业卫生的关键——厨房卫生怎样做才能让顾客放心?又该如何让更多消费者知情?不少人提出,让酒楼厨房彻底“透明化”才能解决这些问题。但这个想法实用吗?昨日,广州市人大代表卢启明、梁群与记者一起来到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工业大道南的金华安大酒楼,实地查看该酒楼厨房向消费者“直播”的过程。据悉,该做法目前在广州还是首创。

  据悉,金华安大酒楼为了打消顾客的疑虑,从上周开始对厨房进行“透明化”。他们在厨房内的不同方位安装两个摄像探头,然后将视频实时传送到大厅里的两个大屏幕上,供顾客边吃边看。摄像头不但24小时工作,还会不停旋转扫描,整个厨房在大屏幕里一目了然(见下图,王华平/摄)。

  金华安大酒楼负责人林先生表示,目前摄像头只在海珠店和天河店安装完毕,尽管要花不少钱,但近期将在旗下7个分店全部推行。

  “我觉得这种做法让我们消费起来更放心,因为不用担心酒楼会在厨房里搞什么小动作。”一位正在金华安吃饭的顾客对记者说,要是所有酒楼能够采取同样的做法就好了。

  一直关注酒楼食品卫生安全的广州市人大代表卢启明、梁群查看了金华安的做法后也表示赞同,并认为“透明厨房”应该大力普及。对此,广东省烹饪协会会长陆文韶则表示,“透明厨房”对消费者来说确实好,但普及起来有很大难度。“首先是酒楼的成本问题,中小酒楼一般难以承受。其次还涉及到酒楼的商业秘密———招牌菜制作过程很可能因此而泄露。”

  卢启明表示,让每一位消费者知情是酒楼获取信任的第一步,从这个意义上来讲,酒楼将厨房“直播”的做法在以后会有“市场”。
“透明厨房”直播炒菜过程(图)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