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新扬天”经理的一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36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孟一凡

  7月6日是何川职业生涯中的一个特殊日子。这一天,他作为产品经理所负责的联想“新扬天”系列电脑在北京、上 海等四个城市进行了大规模发布活动。

  在位于北京上地高新区的联想总部,近千名媒体记者和联想渠道商来到发布现场。一
场热闹的讲述小公司与新电脑故 事的情节剧之后,以往很少出席新产品发布活动的何川的老板——联想中国的首席运营官刘军发表演讲称,新扬天是联想中国 在2005年最重头的一个产品,也是联想收购IBMPC之后发布的第一个战略性产品,瞄准企业规模在1500人以下的 中小型企业市场。

  对于已经为新扬天准备了18个月的何川来说,刘军的演讲是极大的支持。因为他所负责的上一代扬天电脑,只是覆 盖10人以下SOHO市场的边缘性产品。随后,带着联想式的自信,何川登场用3维仿真图讲解新扬天的核心卖点之一—— 硬盘防震系统,随后又演示了新扬天的一键杀毒和一键修复功能。

  发布会后,何川又赶往南京,与刘军一起参加那里的新扬天发布活动。

  后来,何川向记者解释了为什么在发布会上选择这几项技术加以介绍。何川说,新扬天联想以往产品的不同之处在于 ,它是完全从客户开始设计出来的电脑,而非以往根据硬件拼出来的电脑。新扬天的思考起点是占中国企业总量99%的中小 型企业与大型企业和个人用户的需求差别。

  何川说,对于中小企业来说,PC中最有价值的部分是硬盘。与大企业相比,中小企业电脑的硬盘备份工作常常疏漏 。与个人用户相比,中小企业电脑的硬盘中又装载着对业务至关重要的数据。因此,虽然同样是电脑,对中小企业来说,硬盘 的重要性远超其他部件,甚至远远超过整台电脑本身的硬件价值。

  在联想与IBMPC合并后,新扬天的研发团队特意选择了IBM庞大的专利库中极具特色和优势的硬盘防震技术, 这一技术IBM以往也只在高端商用机上使用。考虑到国内一些地区的恶劣运输条件,新扬天的研发团队再根据中国的国情进 行了二次开发,进一步强化了避震效果。何川感叹道,经历了这次开发,才深切体会到“品质是设计出来的”这句话的含义。 仅靠将供应商提供的部件装在一起进行测试,是无法拿出最佳品质的产品的。

  何川说,中小企业与大企业的另一大区别在于电脑的安全环境。大企业的电脑一般都置于高水平的防火墙之内,一般 不易受到攻击。但对于中小企业用户而言,他们的电脑常常都是完全暴露在开放的互联网上,易于受到病毒和黑客的攻击,因 而必须特别强调单机维护性能和修复性能。

  为此,联想专门自主研发了独立于Windows的嵌入式操作系统LEOS,置于系统底层,“可以实现非Win dows状态下杀毒和修复功能,从而彻底解决病毒攻击所导致的系统崩溃、死机等一系列问题”。何川对他的新扬天充满自 信。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