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医大二院完成首例特殊先心病介入封堵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38 东北新闻网

  一位患先心病干下型室间隔缺损合并主动脉缩窄的小患者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成功接受了介入封堵治疗,成为全国接受介入方法治疗该病获得成功的第一人。

  来自双鸭山市11岁的小患者东东在一次体检中偶然被发现心脏有杂音,近日因胸闷气短加剧来到哈医大二院求治,被诊断为先心病干下型室间隔缺损合并主动脉缩窄。最好是应用介入方法进行治疗。

  据哈医大二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于波教授介绍,应用介入方法治疗室间隔缺损在国内外已广为开展,但由于干下室间隔缺损位置特殊,一直被列入介入治疗的禁区,国内尚无应用介入方法成功进行封堵的先例,而干下室间隔缺损合并主动脉缩窄的介入治疗更是困难。经过专家三次大型会诊,决定打破手术禁区,选用腰部直径6mm的膜部室间隔封堵器为东东进行封堵治疗。

  日前,于波教授经过周慎密的术前准备为东东进行介入封堵治疗,凭娴熟的技术仅用40分钟就将封堵器放置到确切位置并释放封堵器,封堵成功,心脏杂音完全消失。

  目前,东东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已痊愈出院。( 东北网 李华虹 张远航 杜筱)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