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反对表决四国提案 四国"争常"遭重大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在12日对联合国说,由日、德、印、巴四国提出的安理会改革议案分歧很大,因此不能进行表决。美联社说,美国的这一态度是对四国“争常”的重大打击。

  据新华网报道,美国国务院联合国改革顾问舍林·塔伊尔-克里(ShirinTahir-Kheli)在联大辩论安理会改革的发言中说,四国提案缺乏支持,现在就对议案进行表决将引起重
大分裂。

  塔伊尔-克里说,“让我尽可能说得明白一点:美国并不认为,任何安理会扩大的提议--包括根据我们自己意见的提议--应该在现阶段投票表决。”

  她对联合国大会说,“我们将同你们一起努力实现安理会的扩大,但是是以正确的办法和在正确的时间。”“因此我们敦促你们反对那个议案,如果对那个议案投票表决的话,要投反对票。”

  今年3月,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今年9月世界各国领导人将在联合国举行高峰会议,他希望在次之前对安理会改革作出决定。

  但是各国对联合国改革的意见出现了重大分歧。上周,由53个国家组成的非洲联盟提出了他们的改革建议,而“团结求共识”联盟反对增加任何常任理事国席位,他们反对四国提案。

  美国在几周前说,它希望联合国在安理会改革前,能对其他领域的改革取得进展,并且美国只支持增加一两个常任理事国席位,而不是四国提案建议的新增6个常任席位。(米奇)责编:王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