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青年艺术家作品展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3:58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青联主办的“喜迎北京奥运,展示中华文明———百名中国青年艺术家系列作品邀请展”在中华世纪坛隆重开幕。此次展览活动是第三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18项主题活动之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常务副主席胡伟,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兼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郝远,团市委书记关成华等领导为展览剪彩。

  此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全国各省市百余位中青年艺术家的书法、美术、陶艺、雕塑和民间艺术等作品,题材涉及奥运文化、中国历史、名胜古迹、社会生活、民族风情等不同方面。

  此次展览从7月12日开始,到7月16日结束。据了解,主办方对于此项活动还有着长远的考虑和计划:活动将自2005年至2008年的4年间,每年根据需要确定不同的展览主题,面向全国邀请优秀中青年艺术家选送作品在京参展。今年是首届展览,主题为“喜迎北京奥运展示中华文明”,到2008年主办方将汇集4年中最具代表性的优秀作品举办一次大型展览,向北京奥运会献礼。

  著名画家艾轩、聂鸥、纪清远、卢平、李爱国、殷会利、张晓勇、贺成才、毕启亮、安云霁,著名书法家刘文华、徐伟、刘楣洪、王文英,享有“神刀女”美誉的篆刻家骆芃芃,创作“罗格之印”的篆刻世家传人张国维,玉雕大师姜文斌,以及近年来活跃在书画艺术界的青年艺术家金纳、毕建勋、田忠利、史抒青等都在此次展览中奉献出了自己的精品力作。

  作者:邓兴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