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问题专家称大陆不可能抛弃一中搞扁胡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针对陈水扁12日提及想要“扁胡会”须先抛开“一中”原则或“九二共识”,大陆台湾问题专家表示,大陆方面绝不可能抛弃“一中”原则或“九二共识”。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郭震远在接受台湾“中央社”的访问时表示,大陆方面已经说得非常清楚,唯有接受“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换句话说,凡是认可这三个前提的都可以来谈,不认可的都不能来谈。

  他也指出说:“陈水扁所以一再重复要求大陆方面抛弃‘一中’原则或‘九二共识’,是故意做给美国人看的,同时也安抚台湾内部泛绿支持者,并非诚心诚意的想要这么做。”

  他指出,时间在大陆这边,并不在台湾那边;大陆方面不怕拖,时间愈拖愈对台湾不利。

  而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长余克礼也表示,“一个中国”原则、“九二共识”是两岸复谈的最后底限,离开这个前提,两岸根本无法坐下来谈。

  据了解,陈水扁12日与美国前亚太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会面时声称,“扁胡会”能不能成,在于大陆领导人的一念之间;而如果不以“一个中国”原则或“九二共识”为前提要件,就有可能促成双方会面。他并称,两岸最好的“机会之窗”在2005、2006两年,过了这个时间点,可能就会延到2008年之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