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盐加工窝点多藏身垃圾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跟随执法队打击假盐发现

  本报讯记者许悦、实习生李淑怡报道:“失味假盐”泛滥,引起广州市经贸委专卖办高度重视,立即对本报披露的假盐售点整顿调查。昨日专卖办还在白云区查获一假盐加工点。昨天,记者跟随执法打击仅一天,专卖办便查获了6.85吨假盐。

  根据线报,昨天上午11时,执法人员直奔白云区小马二街,在远离公路的小巷中兜兜转转,才找到隐蔽于垃圾场旁的一座废弃烂尾楼。在一楼一个不足8平方米的小房间内,一个塑料盆、几个量杯、一堆工业盐和一扎假冒岭海牌食用加碘盐的包装袋,便构成了一个假盐加工作坊。

  执法人员发现分装假盐的流程简单邋遢,整包的工业盐倒进塑料盆后,用特制的“9两量杯”直接装入包装袋中。红砖房中黏乎乎的,墙壁上黑痕斑斑,掉落的墙皮和灰尘混到了开封后还没分装的盐里,让人作呕。但执法人员说:“这样的环境不算最赃,假盐窝点最爱藏身垃圾场这些人烟罕至的地方,经常是漫天的苍蝇和蚊子守着假盐。”在该窝点,执法人员一共查获44包(每包100小包)共2.2吨工业盐,但根据线报,假盐是“堆满了整个房间至少有10吨”,执法人员推断:制假者可能已收到风声提前转场。在这个窝点5米远处,上月刚刚查获了14吨假盐。

  随后,记者和执法人员根据举报来到海珠区粮油城。途中,竟在粮油城附近发现满载假盐的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农用车的车主正跟买者交易,执法人员于是“顺道”查获了42包共2.1吨假盐。来到海珠区粮油城,一辆满载假盐的无牌三轮摩托车又自己撞到了“枪口”上。虽然满车的假盐用帆布盖得严严实实,但就在卖家揭开帆布一角给买家验货时,被旁边的执法人员一眼看穿,查获假盐14包共0.7吨。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