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动物园骆驼夫妇老来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4:53 金豹网-辽西商报

  本报讯记者鲁阳报道:望着面前活蹦乱跳的孩                  辽西商报讯记者鲁阳报 道:望着面前活蹦乱跳的孩子,它的父母亲目光里充满了无限的慈爱。锦州动物园两只接近老年的骆驼近几年生育产子饱经打 击,一周前欣喜地迎来了它们的“爱情结晶”。骆驼夫妇“老来得子”,这让动物园所有人都笑得合不拢嘴。

  昨天上午,记者刚来到锦州动物园草食动物区骆驼笼旁,一只满身绒毛的小骆驼就从
休息室里走了出来,它睡眼惺忪 ,面对着众多来观瞧它的游客,好梦被打搅还有些不情愿。在爸爸妈妈的带动下,小家伙开始活动开了,它抻了抻懒腰,又踢 了踢腿,随后一溜儿小跑,这才罢休。接下来的场面让人有些难为情:见妈妈亲热地走了过来,小家伙毫不客气地钻到妈妈身 下,找起了奶头。哈哈!还真调皮。

  动物园的饲养员告诉记者,这只小骆驼为雄性,刚生下来时个头就挺大,有1米3左右高,约60多公斤重。它刚出 生还摇摇晃晃,现在越长越结实了。小家伙正处于哺乳期,胃口特别好,白天每觉醒来,都要吃一次奶。动物园里的这两只骆 驼接近老年,它们连续3年经受生子却不能存活的打击,所以母骆驼怀孕的时候,动物园尽心尽力,特意准备了鲜草。小家伙 现在很健康,但由于笼舍小,半年左右后,它有可能离开爸爸妈妈,到动物园别的笼舍开始自己新的生活。

  朝阳思益四企业“断奶”独立

  金豹网_辽西商报讯驻朝阳记者吴玉报道:7月8日,东风朝阳思益有限责任公司4家改制试点单位完成工商注册等 法律程序,脱离与思益公司隶属关系,正式以非国有控股的独立经济实体身份挂牌营业。

  这4家新企业是朝阳德义和齿轮有限公司、朝阳市科丰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朝阳市益隆实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朝阳市朝柴医院。东风汽车公司依据国家八部委和国务院国资委要求,首先将公司原有9家国有独资企业改为由职工、经营管 理者和原企业参股的有限责任公司,思益公司占4家。这次改革已运作两年半时间,此前4家新企业为千余名职工发放了补偿 金,入股职工连续计算工龄,不愿入股的职工,3年合同到期后可自由择业。4家企业改制是思益公司主动适应市场的战略调 整,也是东风公司未来进行大范围主辅分离改革的尝试和探索。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范仲专程从总部赶来祝贺,要求朝柴 公司和思益公司不忘旧情,扶上马,送一程,全力扶持4家新企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