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学调度 确保今夏电力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20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建辉)昨天,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察看本市电源项目建设情况,并慰问坚守在电力建设和供应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全市要进一步加快电厂扩建工程和电网建设,进一步增强天津电力保障能力。有关部门要周密部署,科学调度,确保今夏电力供应。

  在市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客户服务中心、杨柳青电厂和陈塘庄热电厂扩建工程施工现
场,黄兴国详细了解了当前全市电力供应情况和扩建工程的进展情况,并代表市政府对坚守在电力建设和供应一线的广大电力职工表示感谢。他说,今年入夏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本市电网负荷迅猛增强,最大负荷屡创历史新高。市电力公司以完善细致的组织和技术措施,弥补电网在结构和设备上的缺陷,全市广大电力职工更是冒着酷暑,加班加点,付出了辛勤的汗水。通过共同努力目前已顺利通过两轮用电高峰,电网运行平稳,没有出现拉路限电,保证了全市的用电平稳。

  黄兴国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生产规模的扩大,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电力需求越来越大。保障电力供应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特别是当前天津正在全面建设滨海新区,更需要有完善的电网资源和雄厚的电力供应。适应全面加快建设滨海新区的新要求,要加快电厂扩建工程建设,一切工作要向前赶,对已经纳入国家规划的项目,要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已经批准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尽快建成投入运行。同时要加强电网的规划建设,进一步增强天津的电力保障能力。

  黄兴国指出,当前正值用电高峰时期,各有关部门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电力部门要精心组织,精心调度,优化资源配置,确保居民生活用电。要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预案。要广泛开展科学用电、节约用电舆论宣传。要加强检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保障电力设施安全,对薄弱环节要严防死守,专人负责,全力以赴,安全、顺利地度过今夏用电高峰。

  据悉,7月6日本市最大用电负荷达到580.3万千瓦,比去年最大负荷511万千瓦高出69.3万千瓦,增长了13.56%。随着盛夏到来,预计天津电网负荷还将进一步上升,最大负荷将有可能超过600万千瓦。全市电力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正在严阵以待,周密部署,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天津电网安全运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