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邦快递靓女新嫁白云机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广州设立洲际转运中心今天上午签约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彭卫、汪令来报道:一年前一夜转场、横空出世的广州新机场,一年筑巢终于迎来“金凤凰”。今天上午,在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广东省副省长汤炳权、广州市市长张广宁等共同见证下,广东省机场集团公司总裁刘子静与联邦快递亚太区总裁简力行共同签署协议,宣布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最终落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也是国际快递巨头在华设立的首个洲际转运中心,意味着珠三角以至南中国高附加值产业,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拥抱世界。

  在与联邦快递长达25个月的23轮艰苦谈判之后,广州白云机场终于笑到最后。而随着联邦快递的正式加盟,广州机场一直“客多货少”、国际航线少的局面将成为历史;新机场“起飞”以来有顶级舞台而无巨星的局面将成为历史;而全球货运增长速度最快的中国,没有全球快递巨头转运中心的局面也将成为历史。

  根据合作协议,总投资24亿元、占地2400亩的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将于明年5月开始建设,可望在2008年10月投入运营。届时,仅联邦快递一年就能为白云机场新增60万吨以上的货物吞吐量,相当于白云机场的2004年全年货运吞吐量。

  此前由于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的落地,菲律宾苏比克湾的产值从1995年的2000多万美元猛增至2001年的10亿美元,40个国家的将近500家企业由此来这里落户。因而有理由相信,今天同样迎来联邦快递亚太中心的广州,也必将交上同样的好运———

  联邦快递每年超过60万吨货物转运广州,每天的货运收入将超过4800万元,地方财税将得到丰厚回报;物流的聚集效应将使得2年之内,将有超过100家跨国IT企业落户机场周边;鲜活货物、国际时装、电子电器……珠三角占75%以上高时效、高附加值货物,将因此占尽地利之便,形成无与伦比的“临空经济”。
联邦快递靓女新嫁白云机场(图)
图:上午的签约会场喜气洋洋 本报记者 陈国/摄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