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德江要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根据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前天,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为组长的中央巡回检查组到广东检查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德江在与中央巡回检查组座谈时强调,要精心组织,分类指导,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扎实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玉浦,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
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先进办主任胡泽君参加了座谈。

  张德江向中央巡回检查组介绍了我省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他指出,我省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做到了早谋划、早准备。2003年以来,我省实施了固本强基工程、十项民心工程,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和“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组织“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为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好了充分准备,打下了坚实基础。所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开始,各级党组织闻风而动,各项工作迅速落实到基层。

  张德江指出,在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指示精神,坚持“三个重在”,坚持抓理论武装、抓主题实践、抓创新载体、抓作风转变、抓制度规范,扎实推进学习动员、分析评议、整改提高三个阶段的工作,成效明显,党员的思想认识有新的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有新的增强,机关作风有新的转变,一批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有力促进。在今年6月中下旬我省遭遇超百年一遇的大洪灾中,各级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恪尽职守,凝心聚力,冲锋在前,奋起抗灾救灾,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取得了巨大胜利,在关键时刻检验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

  张德江强调,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千差万别,绝大多数处于生产、教学、科研第一线,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密切,难点热点问题比较多。对此,我们一定要有足够的认识和充分的思想准备,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一是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好、指导好,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二是要分类指导。对不同类型的基层党组织和不同群众党员提出不同的要求,解决不同的实际问题,正确处理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三是要突出针对性。针对社区、学校、乡镇机关、企业、社会团体和中介组织的特点和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四是要注重实效性。坚持边学边改、边学边做,更加注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经过努力可以解决的问题,以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成效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张德江代表省委和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欢迎中央巡回检查组到我省检查指导工作。他指出,在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中央巡回检查组的指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搞好。

  当晚,省委先进办向中央巡回检查组汇报了我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和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设想、工作进展情况。

  李志坚充分肯定了广东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他指出,广东省委高度重视先进性教育活动,及早谋划,创新载体,提供了许多好经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巡回检查组要认真开展工作,总结经验,共同努力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赵仲炜 粤先宣)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