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任命党政“一把手”需投票 任前说清社交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文汇报发自杭州的消息称,为促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杭州市委办公厅最近集中出台了八个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文件,杭州干部人事制度将实施重大改革。

  这八大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措施中,《中共杭州市委全委会对区、县(市)党政正职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投票表决办法》、《关于推行领导干部生活圈
、社交圈考察的实施办法》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中共杭州市委全委会对区、县(市)党政正职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投票表决办法》规定,从本月开始,杭州市提拔区、县(市)党政正职或者推荐部门“一把手”,将一改以往决议制的选任方式,而采用票决制。

  该《办法》适用于杭州市委向浙江省委推荐的区、县(市)党政正职领导干部的建议人选以及杭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领导干部的提任人选。按照规定,由杭州市全委会对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进行审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表决时,参加会议的委员必须超过全体委员的三分之二。委员对拟任人选、推荐人选可以投同意票、不同意票、弃权票,但不得另提他人。拟任人选、推荐人选获得同意票超过应到会委员的半数方能通过。《办法》还规定全委会投票表决未获通过的拟任人选或推荐人选,一般一年内不得就同一职务再次提交全委会投票表决。

  任职前需说清社交圈

  根据《关于推行领导干部生活圈、社交圈考察的实施办法》规定,今后领导干部任职前,除需要进行原有的工作考察外,还要过另一道关:将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这“两圈”一一说清。领导干部将向考察组提供家庭地址、家庭主要成员、个人爱好、家庭重大事项等有关情况。而考察组将征集群众、当地纪检、监察、信访等有关部门的意见,最终通过综合分析考察作出公正测评。

  作者:万润龙 马颖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