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郁慕明人大演讲尽抒民族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5:51 深圳晚报

  12日上午,郁慕明在人民大学演讲。他放弃了原来的讲稿,脱稿演讲尽抒民族之情。原打算半个小时的演讲,郁慕明多讲了近15分钟,赢得了数十次掌声。

  我们都是一家人

  这么多年来到中国大陆,每次聚会,主持人、主人开场都说“尊敬的”,在台湾我们
非常习惯于开场用“亲爱的”。无论是“尊敬”,无论是“亲爱的”,我们都是“一家人”。

  扬眉吐气出头天

  新党这一次到大陆来,我们的目的是要扬眉吐气,而不是仰天大笑,我们要“扬眉吐气出头天”。台湾人也是中国人,我们今天要“扬眉吐气出头天,吾辈岂是蓬蒿人”。

  要带民族精神回台湾

  我今天站在这里,我就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们为了这个国家,为了这个民族,我们一定要不分彼此。两岸信守合作、共生共荣,必须要为未来的民族统一、国家的统一尽一份心力。台湾媒体最近关心我们回去带什么?我要把中华民族的精神带回台湾去。

  做堂堂正正中国人

  在台湾,我们的党章上面写着:“新党——中国人的政党”。我们所希望做的不仅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们来自于台湾,我们要做一个快快乐乐的台湾人。我们也希望大陆的每一个地方(的人),都要做一个快快乐乐的中国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针对有些国家不断地强调“中国威胁论”。中国的崛起是和平的崛起,中华民族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民族,我们所追求的是“天下为公,世界大同”。(据新华社)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