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欠发达地区出力 大学生担任"乡长助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06 温州新闻网
为欠发达地区出力大学生担任"乡长助理"(组图)
为欠发达地区出力大学生担任"乡长助理"(组图)
为欠发达地区出力大学生担任"乡长助理"(组图)
乡长助理上任。

  温州新闻网7月13日消息:昨天,温州医学院在校生尤安江到永嘉县潘坑乡担任该乡乡长助理。据悉,包括尤安江在内,永嘉县委组织部此次共邀请13名在校优秀大学生到该县13个欠发达乡参加社会实践,担任乡长助理。

  昨天上午,永嘉县委组织部为这13名优秀大学生举行任命仪式,颁发任命文件。一些欠发达乡的乡长一早从乡里赶来迎接这些学生乡长助理上任。一位乡长说,这是象牙塔与农村基层的交流,大学生可以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出点子,同时也是锻炼的好机会。

  来自中国计量学院的大学生金巧娟被任命为永嘉陡门乡乡长助理,她激动地说,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不仅可以利用专业知识为欠发达地区发展出谋划策,也是很好的一次锻炼机会。

  永嘉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金盾说,邀请在校大学生到欠发达地区担任乡长助理,请这些学生担任“科技特派员”,为欠发达乡发展出谋划策,这是一次尝试。

  担任“乡长助理”的13名大学生来自浙江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林学院等高校,任期为2个月。(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忠陈玉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