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伟将成湖北骨髓捐献第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6:59 武汉晚报
周伟将成湖北骨髓捐献第一人(图)
  本报讯 (记者 胡义华 陈学忠 谢东星 实习生杨帆)由于骨髓配型与外地白血病人吻合,24岁的随州小伙周伟,即将成为我省首位骨髓捐献者。他将于明天住进协和医院,作捐献骨髓前的最后准备。

  去年8月18日,来自随州曾都区淅河镇红灯村的周伟,在武汉义务献血时,登记自愿捐献骨髓。今年3月中旬,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李先生给周伟打电话:经过检索,在四百分之一到十万分之一配型成功的几率下,周伟的骨髓配型与外地一名急需救命的白血病患者初步吻合。周伟又惊又喜:“只要能救人一命,我肯定捐献。”经过进一步检查,他的骨髓配型与病人完全吻合。

  此间,周伟多次上网查询,发现捐献骨髓对身体健康没什么影响。他怕家人不理解,打算捐髓后再告诉父母。昨日,记者赶到周伟家乡,周的母亲道出对儿子要捐献骨髓的忧虑。经周伟一番解释,母亲说:“只要你认为没事,我和你爸就支持你!”

  武汉运丰船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学峰对本公司员工周伟的义举很支持,他表示,近期不安排周伟出差,要周伟好好保养身体。

  据了解,此前我省有7位配型初步吻合的骨髓捐献志愿者,均因各种原因捐献未果。

  图为准备捐献骨髓的随州小伙周伟。记者 胡伟鸣 摄(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