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带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0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是党员我带头(图)
  听说丰泉古井社区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梅克保很感兴趣,称赞他们做得好。图为社区党员拉着梅克保(左)的手,有说不完的话。余志雄摄

  前日上午,一场喜雨把长沙城洗刷得格外清爽怡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小新来到芙蓉区解放路街道丰泉古井社区,参加社区党员先锋论坛,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

  上午8时30分,梅克保一行来到社区。清新的绿地,整洁的小巷,以及小巷深处传来的戏剧票友的京腔琴韵,显示出和谐、安定的氛围。听说社区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为社区出力,在岗位闪光,梅克保很感兴趣,称赞他们做得好。

  社区的党员有太多的话要跟市委书记说。在认真听取了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桂红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报告后,梅克保又兴致勃勃地参加社区组织的“我是党员我带头”先锋论坛。

  谁说退休党员无作为?社区群众文化艺术团团长殷学湘介绍:他们这个团就是由退休党员担纲,队伍由最初的20人发展到现在的380多人。社区原来一个有名的“赌博佬”在参加艺术团后,彻底戒掉了牌瘾。78岁的艺术团京剧队队长谭静娴告诉梅克保,他们队在日本、新加坡都有影响呢!她建议全市社区都成立这样的艺术团,她还风趣地向梅克保“讨要”经费。梅克保爽朗大笑,表示“完全可以考虑”。

  谁说失业党员没前途?吴海英去年从省商务厅一家下属国有企业的中层干部岗位上下岗后没有失落,在一家私营企业找到了工作,她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感抵制不合理开支,帮助企业规范财务制度,很快便成为会计主管。

  谁说商人惟利是图?怡清源的董事长、党支部书记简伯华就是吃水不忘挖井人、办好企业报党恩的典型。他1992年下海经商,富而思进,不断回馈社会。去年公司一名员工得了重病,他拿出11万元治病救人;他还通过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为茶农谋利益,加强对外交流弘扬民族茶文化……

  在与大家的交流讨论中,梅克保说,建设一个充满活力、文明和谐的社区,关键要靠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更加深入扎实地开展起来,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分类指导,注重活动实效,坚持不断创新,真正使党员受到教育,让群众得到实惠。

  梅克保指出,看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关键是为群众办实事,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提高党员素质,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办实事,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上下功夫;改进作风,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下功夫。他还就当天《长沙晚报》刊登的府后街街道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的报道对大家说,这对当前全市开展的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很强的指导性。如果我们的街道、社区都能这样为群众想事、办事,先进性教育活动就一定能取得实效。他叮嘱丰泉古井社区在开展主题活动、发掘学习典型、建设和谐社会上多创新,多出经验、出典型、出成果,为全市、全省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作贡献。

  作者:罗庆龙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