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放海外及大陆台商“通讯投票”?当局称“很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计划推动不在籍投票,预计在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即所谓“总统”大选时首度实施,但对于国民党呼吁也开放海外及大陆台商“通讯投票”,台“中央选举委员会”表示“很麻烦”。

  据报道,台执政当局计划推动不在籍投票,包括通讯投票、代理投票、提前投票、指定投票所投票和移转投票等,并计划优先推动不在籍投票之“移转投票”,预计在2008年“
总统”大选时首度实施,让不在户籍地服务的军人、警察及选务人员,可以在服务地点的附近投票所投票,但一般的上班族或学生,则仍要利用选举假返乡投票。

  对于国民党呼吁当局也开放海外及大陆台商“通讯投票”,“中央选举委员会”发言人邓天佑昨日强调,通讯投票“很麻烦”,因为平常寄东西都可能寄丢,选票若没有在选民掌握中,会有很多状况。另外,也要思考台湾和大陆间,是否有合法的通邮管道,否则,大陆台商仍无法进行“通讯投票”。

  对此说法,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兼发言人张荣恭昨日痛斥,海外侨民与大陆台商每年都向当局缴税,当然有投票权利,当局有义务给大陆台商在投票上以方便,开放海外及大陆台商的“通讯投票”。(赵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