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揭开小广告骗局:以招聘"男保姆当三陪"为幌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14 温州新闻网

  江西籍林先生在温州市区街头看到一则“招聘男保姆”的小广告,他交了200元介绍费,却被领到酒吧充当“男三陪”。他在酒吧里呆了三天,却没有接到一宗“生意”。记者通过几天调查,揭开了以“招聘男保姆”为幌子进行骗钱的骗局。

  “面试”

  林先生今年45岁,从江西来温打工已经3年多了。他有妻子和儿子,平时家务都是他一人干的。一次在街头广告上,他看到了一则招聘男保姆的广告,林先生觉得自己平时洗洗刷刷、买菜、烧饭都在行,于是来到了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宾馆面试。一个戴眼镜的中年胖子和一个高个小青年接待了他,他们问了林先生的年龄和身高,并对林先生的身份证作了登记。通过交谈,他们告诉林先生,其实是去酒吧陪小姐聊天,每次收取300元的坐台费。这对于每月靠打工收入的林先生来说,在晚上休息时间可以赚一笔这么多的额外收入,确实有点心动。他要求去上班地点看看,林先生的要求得到了同意。

  “坐台”

  双方约好第二天晚上7时在市区城开天桥上碰头。当天晚上,林先生瞒着妻儿准时到了约定地点,戴眼镜的中年胖子已经在这里等他了,而且那天有6个人和他一样也是面试后来上班的。戴眼镜的胖子告诉他们,每人要交200元的上班介绍费,然后每天会带他们到不同酒吧上班。开始他们有些犹豫,可胖子说只要坐一次台就可以赚回本钱。最后,7个人全部都交了钱。林先生和另一个年轻人被领到了市区府前街某俱乐部,在一个角落坐了下来。胖子告诉他们要在这里等客,如果有人看上他们,他就会来通知的。那天是8时进酒吧的,其间陆续来了4个外地的青年人和他一起等待。在11时的时候,林先生出来打了一个电话给胖子,可手机是关机的。他们一直等到凌晨1时,胖子始终没露面。

  “等客”

  第三天在城开天桥见面时,当他和同伴责问胖子,为什么坐了这么长时间,都没人搭理。胖子说,不是每天都有“生意”的,一个月里只要一个顾客看上你们了,就可以赚到平时打工一个月的工资了。有这个说法,林先生和他的同伴继续坐着等待。那天走了两个人,就没回来了。第四天,还是没有人理会他们。第五天、第六天林先生向胖子请假,没去“上班”。第七天,林先生拨通胖子手机,胖子告诉林先生,最近风声紧,他们中间有人报警了,这段时间先不要与他联系。说完就把手机挂断了。再打就不接听手机了。当天,林先生和记者联系,向记者讲述了这七天的经历。

  “应聘”

  记者根据林先生提供的电话,与胖子取得联系。胖子询问了一些情况后,要我们晚上到火车站面试。我们应约到了火车站,却不见胖子等人,打电话给胖子,传来是“你拨的手机已停机”的声音。昨晚,我们找到林先生曾去面试的宾馆房间,发现“人去楼空”。经打听,胖子只是临时开设的钟点房,没有留下有关线索。接连几天打胖子手机,发现均是停机。于是,记者向警方报案。

  警方告诫

  警方分析认为,招聘“男保姆当三陪”为幌子进行骗钱,实际上就是前几年招聘“俊男靓女”骗局的翻版。当时招聘“俊男靓女”骗局很多,骗子留下的传呼分别是杭州、宁波等地的全国漫游呼号,银行账号也是全省联网通存通兑。“高薪招应召男士”的背后是一伙狡猾的作案者,他们人在外地,通过漫游通讯网络遥控联络,上当者存入的钱也被利用通兑渠道异地提取,使不少人屡屡上当受骗。由于,近几年媒体多次曝光和警方的连续打击,此类骗局渐渐没了“市场”。与招聘“俊男靓女”骗局不同的是,招聘“男保姆当三陪”的骗局是骗子与你面对面交流,博取信任后再骗钱,得逞后便以种种借口逃之夭夭。鉴于此,警方告诫那些欲挣“不齿之财”者,要自重,自爱,别让不法之徒有可乘之机。(温州晚报王心袁寿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