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湖党政机关“认领” 59个环境“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24 扬子晚报

  7月初,金湖县润德路居民小区的200多户居民告别了多年生活在“垃圾场”的日子。7月6日记者到这家小区采访时,看到整洁的路面一侧,一座崭新的垃圾池格外醒目。在路边开一爿小杂货店的居民朱有加告诉记者,这里曾经是垃圾遍地,污物横流,灰尘满天,行人无法插足。大风一刮,垃圾到处飞,往往人未到家,垃圾先进门,居民怨声载道。前不久,县计生委在小区新建了垃圾池,每天派专人前来清运。朱有加说,环境一改善,居民也有了公德意识,不再随地乱扔乱丢垃圾了。

  润德路居民小区是金湖县老城区的59个环境“死角”之一。自该县20多家党政机关单位“认领”管理这些“死角”后,其环境面貌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改观。据该县城管局的周局长介绍,由于城管局力量有限,难以将城市的边角旮旯处全部管到位。一些背街巷道和生活小区长期无人过问,饱受脏乱差之苦的老百姓反映强烈。今年4月28日,该县召开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一结束,县委书记成迎初就将四套班子领导和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带到城边的一个大水塘边参观,只见水塘的大半水面被垃圾占领,里面飘浮着死猫、死猪,恶臭袭人,塘水几乎变成黑绿色。而水塘四周,散居着好几户居民。这一场景胜过千言万语,现场领导忍不住纷纷皱眉掩鼻。随后,县里将城市环境“死角”整治列入“2005年为民办的10件实事”之首,城区59个被“遗忘”的角落从此有了各自的“主人”。被称为金湖“贫民窟”的水上新村小区,原由县港务局管理,后单位改制,小区也无人问津,垃圾堆积如山,夏天臭水能漫到居民家中。其认领单位投入50多万元,无偿清运垃圾,疏通下水管道,居民感激不已。县人大利用星期日,3次大规模整治其负责的衡阳路段,清除杂草,将居民乱堆乱放的自行车、摩托车纠正摆好。

  每个单位的涓滴之力,汇集成涌泉之势,将金湖的大街小巷变得面貌一新。在荷香四溢的7月,一个清新秀美的金湖城正展现在人们面前。(浦荣曹吴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