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24 扬子晚报

  省国资委党委在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针对省属企业领域广,党组织、党员数量多,党员队伍结构复杂等情况,认真落实省委的统一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超前谋划,超前部署,超前运作,使省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局。

  在5月份,国资委就以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形式,提前对省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情况、基层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并对6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改选和调整。省国
资委还召开了省属企业党支部建设座谈会,开展“三强”党支部负责人、“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企业党支部建设。同时,各企业对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党员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归纳梳理,建立网上数据库,对外出、因病、因事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困难的党员,还与其家人联系,提前将通知传达到本人。

  省国资委会同省委组织部举办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培训班。72名省属企业的党办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提前上岗,预先“充电”,通过学习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听辅导报告,初步掌握了中央和省委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精神,增强了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打好基础。

  省国资委从国有企业实际出发,着手研究制定省属企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在全省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之后,省国资委及时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对省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在7月15日前后各省属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全面展开。省国资委党委在纪念建党84周年活动期间,还选树了“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了”的3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93名优秀共产党员、4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给广大党员树立了学习榜样。

  截至目前,省国资委从实际出发,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整,各企业也纷纷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党委书记亲自担任领导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国资委已将近2万本《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发至省属企业每名党员手中。同时印发了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并将全省国有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江苏舜天国际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和邓建军等先进典型的电教片分发到各企业。(沈竞轩刘庆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