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仁宝“买”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7:24 扬子晚报

  10日晚上6点半,忙碌了一天的全国著名劳模、江阴市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回到家顾不上吃晚饭,就继续着他数十年雷打不动的“老习惯”———看新闻。

  此时,本地台的《江阴新闻》播出了这样一则电视新闻:祝塘镇孔西庄村又聋又瞎的残疾村民殷永清,妻子4年前溺水身亡,儿子远在苏州,一边打工、一边读夜大,为了省路费,一年只回一次家。孤苦一人的殷永清,在家把所有积蓄全部投入养猪。可因25头猪养得太
肥,不是人们青睐的“瘦肉猪”,所以就一直卖不出去,急得他整天要寻短见,村里乡邻也为他着急,只好打电话向电视台求助,急盼好心人帮助……

  这则新闻一下子牵动了吴仁宝的心。电视播出不到5分钟,他就连续打了几个电话,联系村里采购餐饮、食品的负责人朱元兴以及其他部门的人员,商讨帮助殷永清解困的办法。10分钟不到,一个收购这批肥猪的具体方案就落实到位,只待第二天一早前往20多里外的祝塘装运。

  “老书记真是一位大恩人!没有他拉一把,可能殷永清真的没法活了……”面对一大早就冒雨赶来的朱元兴等华西村干部,殷永清的邻居们情不自禁地道出了内心的感慨。而对于殷永清来说,此次吴仁宝和华西人的真情帮助,不仅解决了困扰他多日的售猪难题,而且华西的收购价格,比每百斤400元的市场价高出了200元。这样一来,7000多斤的肥猪,殷永清就多收入了1.5万元,总共卖到了4万多元。

  据了解,殷永清的这批肥猪卖给华西,屠宰后也只能制成猪油,作为宾馆烧菜的配料。孙海燕严佳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