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感动河北数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13日电(记者张洪河、杨守勇)近日,由中宣部和全国总工会联合组织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石家庄、唐山两市做了两场报告,来自各行各业的数千人被劳模们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

  全国劳动模范、江苏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人邓建军,全国劳动模范、湖南涟源钢铁有限公司热轧板厂厂长周明伟和全国先进工作者、北京通州区培智学校教师李银环,分
别在石家庄、唐山两地做了事迹报告。邓建军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技能型、知识型、复合型的高级技师;周明伟熟练掌握世界一流的技术装备;李银环17年坚守特教岗位默默奉献。他们的感人事迹打动了听众,会场内响起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7月10日上午,在唐山报告会现场,36岁的唐钢工人李东阳说,听了邓建军和周明伟的事迹非常感动。“作为一名钢铁工人,我要在工作中以他们为榜样,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新时期的知识型工人。”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全国劳模、现任开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的侯振清说,在这些劳模身上,集中体现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同时也具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新时期劳模特点。在新形势下,宣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真爱孩子,开启残儿的心灵之门;读懂残儿,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7月8日上午在石家庄河北会堂里,北京市通州区培智学校教师李银环一句句深情的话语,激起了阵阵掌声。她的报告让不少女同志潸然泪下,一位小学教师边擦眼泪边说:“她太了不起了!”

  河北省政府一位干部说,当前,河北省正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河北”,要在全省大力倡导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尤其应该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劳模、学习劳模。作为国家干部,当以劳模为榜样,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追求一流的工作水平。

  河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臧胜业说,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省里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劳模的工作和生活创造新环境,形成宣传劳模、学习劳模的良好效应。(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