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金航道工程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8:33 光明网

  新华社厦门7月13日电(记者余瑛瑞)有史以来首次在厦门与金门之间的海域抛设航标的工作已经开始,它标志着厦门和金门两港共建厦金航道工程正式启动。

  据厦门港务管理局港口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厦金海域抛设航标是厦金航道工程建设的组成部分,7月11日,金门港务局从大担与二担之间起始,由西向东抛设,直至金门的水头码头;7月12日,厦门港务局也从大担与二担之间起始,由东向西抛设,直至厦门的和
平码头。抛设航标的工作计划于20日完成。

  由于历史的原因,厦金海域从未设置过航道和航标,海上航行存在安全隐患。2001年厦门至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开通后,厦门和金门两港管理部门均认为有必要在厦金之间设立一条专用通道,以保障往来两岸间和客、货运输的安全。因此,两地港务管理部门多次就航道建设问题进行接触和协商。

  已基本敲定的厦金航道工程包括总长约13海里的一期工程和总长约14海里的二期工程。目前动工的一期工程自和平码头起,从金门的二担和三担之间穿过,至金门的水头码头,主要是为5000吨以下的货船设计。

  自2001年以来,厦金海域往来两岸间的客、货轮逐年增多,据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统计,仅今年上半年进出境旅客就已突破25万人次,货运数量也是大幅高速增长。抛设航标,规范海上航行秩序,提高安全保障率,在厦金之间构建一条安全通道,可以让在这条航线上往来于两岸间的客货轮更通畅、更便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