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媒体:爆炸嫌犯竟为普通英国青年 全国为之震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8:39 东北新闻网

  路透社7月13日报道,在伦敦警方披露了伦敦爆炸案嫌犯身份后,整个英国为之震惊。他们难以相信,四名嫌犯竟然是来自英国北部、土生土长的英国年轻人。

  英国《太阳报》把这四个嫌犯称为“男孩爆炸者”。《每日邮报》把他们叫做“四个来自郊区的自杀式爆炸者”。这四名嫌犯涉嫌伦敦爆炸案,这有可能是西欧首

  例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

  伦敦警方12日表示,四名嫌犯共同来到了伦敦。据英国报纸报道,他们都带着军用背包,里面装有4.5公斤高爆炸弹。

  据英国媒体透露,这四名嫌犯被认为已经在伦敦地铁爆炸中死亡。他们都是巴基斯坦裔英国人,住在英国北部的利兹。年龄最小的仅为19岁,最大的也不过30岁。

  《每日镜报》头版文章质疑道:“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英国年轻人,来自于普通的英国家庭,热爱足球,喜欢美女……他们为什么会成为自杀式凶手?”

  四名嫌犯在利兹的邻居得知消息后也是震惊不已。

  《泰晤士报》采访了22岁的嫌犯沙赫扎德·坦维尔的朋友。这位朋友说,坦维尔为人随和,与人相处融洽,极富幽默感,总能让人开怀大笑。朋友称坦维尔喜欢足球和板球运动,最近刚刚从体育院校毕业。

  他说,坦维尔前往伦敦实施爆炸的想法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并认为“他不是能做出这种事情的人”。

  《卫报》也报道说,坦维尔经常在他父亲的快餐店里帮忙,而且不关心政治。

  《泰晤士报》报道指出,另一名嫌犯年仅19岁,也来自利兹。亲戚称他是个小混混,很让父母担心。但大约两年前,他突然改变了,变成了一个虔诚的信仰宗教的人。

  7月7日,英国首都伦敦发生的系列炸弹爆炸事件已造成52人死亡,700多人受伤。( 中国日报网站)[编辑:孙强](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