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启动“1+10”民族生态博物馆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7月13日(王萱)来自广西民族博物馆的消息说,广西将在“十一·五”期间规划建设“1+10”民族生态博物馆工程。

  据了解,“1”即在建的总投资达2.5亿元的广西民族博物馆,“10”即目前已建的3座民族生态博物馆和未来五年内将建设的7座民族生态博物馆。工程全部完工后,两者将共同承担起文化保护及传承的历史重任。

  广西民族博物馆副馆长吴伟峰告诉记者,广西民族生态博物馆的建设投资主要内容包括展示与信息资料中心、库房与档案室、民族文化示范户建设、当地历史遗迹维修等方面,在每个生态博物馆的保护区域初建时期,将选择若干户民族特征鲜明、有代表性的村民家庭作为生态博物馆的“文化示范户”,同时将对其进行帮助和扶持。

  广西民族博物馆有关人士表示,这项工程的启动将构建广西“十一·五”期间两大重点文化建设项目——广西民族博物馆与广西民族生态博物馆群互动互益的格局。届时,在与传统民族博物馆的文化共享中,民族生态博物馆将更大范围地承担起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历史重任。

  20世纪70年代,随着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及民族传统文化保护意识的觉醒,一种将自然生态资源与民族传统文化资源相结合保护的新型博物馆——生态博物馆在欧洲兴起,这种模式对世界博物馆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