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检察系统查办职务犯罪取得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13日电(记者谭博文)上半年,山西检察系统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案件618件744人,同比上升28%和30.3%。这是记者13日从在此间召开的山西省检察长会议上了解到的。

  在各类职务犯罪案件中,立查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436件509人,同比上升22.5%和20.9%;立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82件235人,同比上升43.3%和56.7%。

  查办案件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查办大要案增幅明显。共立查贪污贿赂大案258件,占到了立案总数的59.2%,立查大案数同比上升35%;立查要案30人,占立案总人数的5.9%。共立查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68件,要案7人,重特大案件占立案总数的37.4%,立案重特大案件同比增长119%。

  二是办案质量有所提高。撤案率为1.9%,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不诉率为8.9%,同比下降9.5个百分点;无罪判决率为0.27%,同比下降0.78个百分点。

  三是查办重点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明显。1-6月,全省共立查党政、司法和行政执法机关职务犯罪嫌疑人336人,占立案总人数的45.2%。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人权犯罪案件120件148人。(完)(责任编辑:余申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