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贸易组织非正式小型部长会一言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2:00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7月13日电 (记者杨晓红 闫平)世界贸易组织非正式小型部长会一言集:

  “我们所剩下的时间已经不能以星期来计算,而只能是以天来计算。”——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素帕猜(这位即将离任的总干事最近多次对多哈回合谈判进展缓慢表示忧虑。)

  “并不是说每一次会议我们都能得到什么,它是一个连续不断的过程。在没有达成一揽子协议的时候可以说什么协议也没有达成。”——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中国作为本次大连会议的东道主,为多哈回合的顺利进行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得到世贸组织成员的充分肯定。)

  “多哈回合的难度在于,148个世贸组织成员的任何一票否决都将使我们达成决议的期望成为泡影。”——世贸组织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主席、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根据世贸组织相关规则,所有决议必须在148个成员达成一致后才能生效。)

  “我们曾经在坎昆止步不前,我们不能在香港再度止步不前。”——澳大利亚贸易部长马克·韦尔(香港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将于今年12月底在中国香港举行,不少贸易部长对坎昆的失败仍然记忆犹新。)

  “2006年之前多哈回合不一定能够如期结束。谈判各方都需要做出让步,我们才能在具体问题上有所进展。”——卢旺达商业部长马纳塞·恩舒蒂(世贸组织的发达成员和发展中成员在众多问题上所持立场大相径庭,迫切需要共同努力,以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进程。)

  “失败既不是发达国家的选择,也不是发展中国家的选择。”——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詹姆斯·彼得森 (无论对于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多边贸易体系都旨在创造一个多赢的格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