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拼斗殴中枪击致人死亡 被害人家属索要200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4:39 东北新闻网
火拼斗殴中枪击致人死亡被害人家属索要200万(组图)
火拼斗殴中枪击致人死亡被害人家属索要200万(组图)
  10余人火拼,其中一人因受枪击而死亡,这是2004年7月24日17时,发生在沈阳市铁西区南十一西路的真实一幕。警方将其定为“7·24”枪击案件,其中两名逃犯被列为公安部B级逃犯。

  昨天,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开枪者法庭辩称:“我不是故意开枪的,是对方先拿枪指着我,我在万分害怕的情况下才开枪的。而且,我使用的枪是从被害人手里抢过来的。”

  对酒店服务不满惹起火拼

  昨天,被告人鲁建华、鲁建增被带上法庭时,被害人家属控制不住情绪大声哭骂两名被告人,最后被法官及时制止。

  今年50多岁的鲁建华、鲁建增兄弟在沈阳市铁西区开了一家酒店。2004年7月24日,被害人冯某的亲属在该酒店内办酒席,冯某因为对酒店服务不满与鲁氏兄弟发生矛盾,随后双方相约下午见面“聊聊”。

  当日17时左右,鲁氏兄弟与另外四五个人赶往现场,而冯某也带了帮手,并且准备了片刀。双方没有说上几句话就打了起来,打斗中鲁建华开枪击中冯某腹部,冯某最后不治身亡。

  案发后,刑侦人员在现场提取五四式手枪弹头1枚,砍刀多把。鲁氏兄弟当场逃跑,后被列为公安部B级逃犯。

  ( 辽宁法制报 房菲) [编辑: 钱文胜]1

火拼斗殴中枪击致人死亡被害人家属索要200万(组图)
火拼斗殴中枪击致人死亡被害人家属索要200万(组图)
  2004年8月4日5时许,藏匿在新民市后胡台村的鲁建增的朋友王振勇被警方抓获。经审讯,王供认冯某是被鲁建华开枪打死的。8月9日,鲁氏兄弟将作案枪支抛于铁西区保工街北二马路一电线杆附近。专案组在抛枪地点收缴五四式手枪1支,子弹6发。经鉴定,此枪支确系“7·24”案件中的作案枪支。9月23日23时,警方在开原市将鲁建华、鲁建增二人抓获。

  手枪到底是谁的?

  公诉机关指控鲁建华、鲁建增分别犯有故意伤害罪和聚众斗殴罪。鲁建华在接受审讯时说:“当天被害人约我弟弟谈谈,我怕出事才跟去的,后来发生殴斗时我看见被害人冯某拿着手枪对着我勾了两下,但不知为什么枪没响,后来我把手枪抢了过来。这时,对方其他人抡着片刀来砍我们,我看见冯某又掏出一把枪,我非常害怕,想开枪打对方腿吓唬他,但却打在了他肚子上。”

  鲁建华称他事后之所以抛枪,是想投案自首,当时他还写了一封信说明枪的来源,与枪一起交给公安了。昨天,法官追问枪到底是谁的,鲁建华坚持称是被害人冯某的。

  鲁建增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称,当天是冯某先打电话约的他,对方先动手用刀砍伤了他。最后,兄弟两人都向死者家属表示了深深歉意。

  昨天,被害人家属提出200万元民事赔偿。此案未当庭宣判。( 辽宁法制报 房菲) [编辑: 钱文胜]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