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骨髓库实现零的突破 骨髓捐献成功两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6: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梅军通讯员鲍毅实习生冯茜)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毛三元昨日欣喜地向新闻界宣布: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骨髓捐献最近接连成功两例,实现了该库自2003年建立以来零的突破。

  第一例捐献成功者名叫周伟,24岁,随州人,现为武汉运丰船务有限公司员工。去年8月,他加入了骨髓捐献者队伍。

  今年4月21日,他接到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电话,称其与山东白血病患者陈钢配型成功,周伟当即答应捐献骨髓。本月18日,周伟将正式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

  第二例捐献成功者名叫钟碧波,系驻港部队一名军人,江西萍乡人。去年5月,他到武汉访友,看到街头献血车后,主动加入骨髓捐献者队伍。今年,他与广州军区总医院治疗的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而且对方也是一名军人。本月24日,钟碧波将来武汉协和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