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工仔周伟成鄂非血缘骨髓捐献第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7:0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打工仔周伟成鄂非血缘骨髓捐献第一人(图)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秦璇通讯员鲍毅、杨先明实习生李京强、周振)今晨8时半,24岁的随州籍打工仔周伟将走入协和医院的骨髓采集室,4天后的正式“采髓”,将使他成为湖北省“非血缘关系捐献骨髓第一人”。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这名船务公司的普通业务员未曾料想,自己会成为“第一人”。

  周伟是去年8月填写骨髓捐献登记表的。今年4月起,周伟先后接受了18次检查,与一名21岁叫陈钢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据介绍,如今的骨髓捐献不痛了——今天起的4天里,周伟将被注射动员剂,它能将捐赠者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释放”到外周血液中,18日上午,像抽血一样轻松,周伟的造血干细胞即可成功采集。最迟至当日下午2时许,这50毫升的“生命希望”将被专程空运往济南。

  湖北省第2例配型成功者是一位驻港部队军人——钟碧波,本月24日,他将在珠海接受骨髓采集,救治一名素昧平生的战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