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伙设局行骗跨区推销假烟 哈市揭开“国兴”假烟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08:58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一段时间以来,哈市烟草市场上出现了一种“国兴”卷烟,价格与品质存在较大差异,给数十家业户带来损失。13日,一个设局推销该种卷烟的团伙“露光”,一名正以该种卷烟行骗的妇女被抓现行,“国兴”假烟内幕随之被揭开。

  行骗手法老道

  12日,一名30岁出头的妇女来到道外某食杂店。该妇女自称是哈市烟草专卖局访销部新来的“市场员”,很专业地对该食杂店烟品价目标签、经营许可摆放进行“检查”后,拿出一条“国兴”牌香烟,声称是烟草专卖局进的新货,可以上架经销,销售效果不好的话,一周内剩多少可退回多少。

  正在业主对该牌子香烟进行审视时,又有一男一女进入了食杂店。男子看到香烟,马上“兴奋”地拿在了手中,声称自己一直喜欢抽这个牌子的烟,可惜哈市缺货。他甩给店主200元钱订货,说着“回家取钱再买几条”就出了门。业主被唬住了,以每条150元的价格留下了那名“市场员”的3整条外加5盒“国兴”烟。

  花了500元购烟后,业主苦等那名买烟男子不来,知道自己上当被骗。他打电话报警,并把情况反映到了哈市烟草专卖局。

  李逵遭遇李鬼

  13日9时许,哈市烟草专卖局一名王姓市场员,来到道外南十九道街一家食杂店了解烟品销售情况。一进门,男业主说:“你们的一个同事正在这里介绍一种香烟,哈市市场上还从来没有过呢。”王姓市场员看到一名手拿香烟的陌生妇女正要往门外走,她马上意识到是有人冒充市场员行骗。

  小王马上拦住了那名妇女,那名妇女冲上来与她撕扯起来。业主听说这是个假烟贩子,上来帮她控制了该妇女。这时,从门外进来一男一女,见同伙已被抓了现行,便夺路而逃。5分钟后,哈市烟草一分局执法人员赶到,将这名妇女移交到了有关部门。

  据烟草一分局中队长黄廷彦介绍,这伙骗子已经在哈市行骗多时,道外、动力、香坊等区的几十家烟草经营业户都上了当,各区执法人员都在寻找他们。

  假烟才会直销

  9时30分许,记者在有关部门看到了被收缴的数条“国兴”烟。这种香烟外包装还算精美,但却没有国家烟草专卖批号。黄廷彦中队长介绍说,哈市烟草市场根本没有进过这种烟,这是一种劣质假烟,吸食会对人身体健康构成危害。

  据介绍,已经有多家受骗业主前来指认,欺骗他们的正是这名被抓的妇女。这名妇女已经交待了伙同他人设局骗人买假烟的事实。

  据了解,哈市烟草供应有着严格的程序,经营业户提出订货,有关单位统一供货,并无工作人员推销烟品现象,钱货也不是现场交易。

  记者了解到,目前哈市有不少从南方通过空车配货运来的假烟,以“三五”烟为例,各种特别形状和颜色的“新品种”,其实都是假烟。这些假烟成本低廉,是设局蒙人的烟骗子们的主要货源。有关人员提醒哈市烟草经营业户和烟民,没有哈市烟草防伪批号的香烟,一律不要购买。(生活报)

  作者:张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