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轮上围捕“人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22 海峡都市报
外轮上围捕“人蛇”(组图)
甲板上发现偷渡客,黑贝猛扑过去

外轮上围捕“人蛇”(组图)
分五组上船,目标是三个偷渡客

外轮上围捕“人蛇”(组图)
不放过船舱的每个角落

外轮上围捕“人蛇”(组图)
在废轮胎里揪出个偷渡客

  开栏的话

  建军节又要到了。

  军人,国家脊梁、钢铁长城……

  当我们发现,一切的称谓都无法立体地展示当代军人的内涵,于是在第78个建军节前夕,我们走进解放军军营,走近武警战士,我们的系列报道,用镜头展现他们最生动的演练、生活画面,描述当代最可爱的人。

  昨天上午10时10分,群众举报称马尾青洲集装箱码头的一外籍货轮上,藏着3名企图偷渡出境人员。

  福州边防检查站立即启动反偷渡应急预案,5分钟后,50多个官兵、2条警犬分成5个小组,迅速包围这艘外轮,一艘巡逻艇驶近,拉响警报,对码头及港区水域实施全面警戒。

  机动处突小组迅速控制驾驶台、电报房、机舱、生活区通道、甲板、货舱等重要部位,28名船员被“请”到餐厅,检查搜捕组的一路官兵,对这批人进行人证对照及网上查对,另外几路官兵则领着警犬,冲进生活区、甲板、货舱、机舱内检查。

  10多分钟后,一个躲在生活区过道衣柜里的偷渡客首先被逮。“黑贝”警犬跳上跳下,在机器温度高达80多摄氏度的机舱内,官兵们提着手电筒,连每个油罐都要摇晃检查一番,一个躲在锚链舱的废轮胎内的男子被揪出。5分钟后,又抓住一个没有船员证的可疑人员,经讯问,此人正是最后一名偷渡客。

  扫尾搜查后,各路官兵撤出该货轮。“演习圆满结束!历时一小时。”全队集合时,指挥员的响亮口令,让码头周边紧张观望的群众恍然大悟。

  今年1至5月,全省沿海破获数起偷渡案件,我省边防部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一场反偷渡的全省专项行动已经开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