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头号悍匪落网专题 > 正文

台湾头号悍匪张锡铭与300多警察火拼中枪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此次围捕行动是由“刑事局长”侯友宜亲自坐镇,指挥300多名警察,经过一周时间,从台南跟踪张锡铭至台中县沙鹿中兴街一栋民宅。13日上午9时,侯友宜亲率126名优势警力攻坚,先以装甲车冲破一楼铁卷门,再丢入2枚震撼弹,张锡铭及同伙“阿呆”林泰亨在睡梦中惊醒,只穿着内裤便与警方展开激烈交火,双方开枪上百发,将屋内张锡铭的休闲车和一楼墙壁打成豆花,弹痕累累。

  在警方强力攻势下,张锡铭来不及带走装着手榴弹、防弹背心和大批子弹的行李袋,即仓促逃往后阳台,攀墙逃逸,被守在后墙的霹雳小组十多把长枪火力压制,当场中弹倒地。枪战在半个多小时后结束,现场搜获2把长枪、2把手枪及一个装满军火的手提袋。

  中弹 张锡铭自报身份求救

  据警方表示,张锡铭胸部、肩膀及手臂有多处枪伤,同伙林泰亨嘴部中弹。此外,在枪战中“刑事局”警备队长唐嘉仁颈部也遭子弹擦伤,3人分别送医急救,目前都无生命危险。据唐嘉仁表示,张锡铭中弹后主动表明身份,并要求送医救治。

  唐嘉仁说,他率领16名霹雳小组队员在张锡铭窝藏的民宅后方埋伏,突然看见有人准备翻越围墙逃逸,当时他还不知道此人是张锡铭。他喝令对方不准动,但对方不听,还伸出长枪朝他们射击,他们见状也开枪还击,枪战过程只在一瞬间,但接下来的情景,却令他毕生难忘。
台湾头号悍匪张锡铭与300多警察火拼中枪落网(图)
图:据警方表示,张锡铭胸部、肩膀及手臂有多处枪伤。

  唐嘉仁回忆,当时他看见2支长枪掉下来,随后,一名歹徒也中弹从围墙跌落,并在地上痛苦呻吟,大叫“我是张锡铭,我中枪很痛,赶快送我到医院”。

  警方担心对方使诈,还有反击能力或有其他同伙在旁埋伏,一时之间并未靠近,先在现场警戒,过了数分钟确定没有危险,趋前确认倒在地上的歹徒就是警方找了一年多的张锡铭,赶紧铐上手铐,将他送医急救。

  送医 全身都有弹片中枪数难定

  被送到梧栖童综合医院之后,张锡铭全身多处擦伤和枪伤,肚子的地方还血肉模糊,不过意识相当清醒。

  骨科主治医师洪勖珊表示,张锡铭的肚子和背部都有子弹碎片卡在伤口里头,除此之外,全身都有碎弹片散布,暂时无法确定中了几枪。

  经照X光及电脑断层检查后,显示张伤势为左前臂开放性骨折,胸部、后部撕裂伤并于早上10时28分送进开刀房。虽然已经进入开刀房手术,但是警方一点不敢大意,大批维安人员驻守在医院和病房门口,禁止非相关人士进出。

  经过医院的急救后,张已无生命危险,但是和他一起逃亡的党羽林泰亨则伤势严重。在被送往台中光田医院时,医护人员立刻为他安装呼吸器,一度传出命危。(部分资料由《厦门日报》提供)

  (金陵/编制)

  相关专题:台湾头号悍匪落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