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余姚退休干部骗贷2000余万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7月14日消息(记者 曹美丽 通讯员 陈海滨) 浙江省余姚市政府协作办副主任施某在退休后策划了一出惊天骗局,他以购买药品和西药原料为名,骗取了2000余万元的货款。近日,他被宁波市中院一审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法院还将对他犯罪所得赃款继续予以追缴。

  据了解,现年53岁的施某原系余姚市政府协作办副主任。1995年10月和1996年9月,
尚在余姚市政府工作的施某让其弟、妹夫出面,分别注册成立了宁波保税区立仁国际贸易公司和余姚市广源物资有限责任公司。实际上,该两公司均由施某控制。

  宁波保税区立仁国际贸易公司并无药品经营权,但在1997年7月10日至9月19日,施某却伙同朋友张明,与香港宏高远东有限公司、意大利多布法股份有限公司和印度兰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签订了总金额为277.8万美元的6份药品及西药原料买卖合同。

  3家公司按照合同要求将全部货物运抵广东省汕头市,除张明提走64.7万美元的药品及西药原料外,施某将其余价值213.1万美元的货物提取并运至余姚市,大部分都亏本贱卖了。所得钱财施某肆意用于出借、赌博、购置房地产、购买轿车、还债及其他挥霍等。去年年底,施某被逮捕。至案发,他尚有2000余万元的货款无法归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