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调调高1℃ 每月省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2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关永辉/薛辉/阙文龙/实习生吴华珍/郑淑香/傅龙玉/陈亦然

  本报讯“我们单位空调调高一度后,每月电费省4000元。”昨日,中国工商银行福州五四支行的郭先生告诉记者,温度调高并不会对工作造成太大的影响,但经济效应却十分可观。

  五四支行的空调温度从原来的25℃调高到26℃,天气不太热时把空调温度调至27℃,办公大楼内的大厅及楼道不开空调,这种节电的效果已显现出来。

  6月份电费支出是以往同期的4/5。去年用电最高峰期时,平均每月用电支出为19000元,上个月电费支出为15000元。

  “海都报不都在呼吁大家把空调调高点,可以节能,我们就这么做了。”福建东百集团的某负责人告诉我们,他们的空调温度大概在25到26℃之间的,大洋百货的负责人也称他们的室温在28℃。

  精打细算的窍门,有时你很难想到。

  五四路新华都购物广场选择在一天中人流量不多的时候暂停空调的做法,以节约用电。该商场销售高峰才开空调,开空调的时段为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晚上7:00~9:00。其他时段虽是营业时间,但人流量少,所以空调暂停。

  该商场的工作人员说,关掉空调后,室温不会立刻下降,而是有一段的缓冲期,商场同时兼用功率较小的冷却棒作为换风系统,直至室温上升才开始开空调。

  这样,商场的温度能一直保持在26℃,商场内外温差不会太大,顾客也不容易中暑。

  节电动态

  省政府办公厅:

  空调不低于26℃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带头节约用电。并明确,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办公厅主任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要求办公厅在节约能量方面做表率。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倡导开展“单位是我家,节约靠大家”的行动。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在开空调的情况下,必须关紧办公室以及走廊的窗口,以减少电能损耗。下班离开后,必须关闭所有电源,包括电灯、空调、电脑等。

  市政府办公厅:

  气温超32℃开空调

  近日,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向厅属各处室下发《通知》,要求气温没超过32℃时尽量不开空调,确需开空调时应将空调室温控制在26℃以上。

  《通知》规定:节约照明用电,白天办公时尽量采用自然光,不开照明灯,确需开灯照明的以能满足办公需求为准,尽量减少开灯数量,且人离灯灭,杜绝“长明灯”;减少办公设备电耗和待机能耗,需要使用时才开启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已开启的设备停用一小时以上的应关闭电源,下班时应关闭电源插线板总开关或拔下电源插头;降低空调用电负荷,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开空调时,应关好门窗以减少电能损耗,无人办公时立即关闭空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