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3个支农项目年内见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闫雪静)市委、市政府组织32个涉农部门开展了针对“三农”的“春季调研”并积极推进调研成果的转化,启动了年内可以见效的53个支农项目,呈现出城乡统筹、部门联动、促进“三农”的新局面。日前,市政府召开“三农”调研成果新闻发布会。

  在这次为期近两个月的大规模调研中,市政府32个与“三农”工作有关的委办局积极落实统筹城乡发展的方略,深入村镇和农户,形成了28份调研报告,基本摸清了“三农”问
题的底数,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并提出了解决措施。

  据市委农工委、市农委新闻发言人张凤福介绍,今年年内即将全面完成的53个可操作项目涵盖了农村、农业和农民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在解决农民问题上,围绕“提高农民素质、推进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共提出了14个项目,重点是抓好农民职业教育、培训农村富余劳动力10万人次、促进郊区5万农民实现非农就业,实施科技入户工程、辐射带动10万农户增收致富,加强农民就业服务工作、用2年左右的时间在所有行政村建立就业服务站,将农村劳动力纳入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体系,鼓励农民自主创业,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等。

  在解决农业问题上,共提出了10个项目,核心是围绕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以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为着眼点,深入实施“221行动计划”,深度开发农业新功能,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重点是制定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及配套政策,推进农业标准化和无公害农产品生产体系建设等。

  在解决农村问题上,围绕“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从农村基础设施、公益事业、环境建设、产业发展等多个层面,提出了29个支农项目,重点是启动旧村改造试点工作、逐步完善配套土地政策,制定《北京市村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办法》、积极下放建设审批权限、加强乡镇建设管理人员培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扶持农村公路建设与提级改造,加快解决30万农民饮水不达标问题,实施六环路以外40%的平原地区垃圾密闭化管理,创建20个环境优美乡镇、100个生态文明村等。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