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青少年在京奏响奥运主题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39 北京日报
  中外青少年在京奏响奥运主题曲
中外青少年在京奏响奥运主题曲(图)
  本报讯(记者张迪)昨天,由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青少年参与的2005年北京·王府井·国际青少年“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活动在北京王府井金街举行。副市长孙安民出席开幕式。

  “共同奏响奥运主题曲”活动,是北京市旅游局借奥运机遇,宣传北京旅游新产品、新形象而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这一活动已被列入今年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邀请了一些国家、特别是举办过奥运会国家的青少年到北京,演奏或表演各自国家举办奥运会时的主题曲目和民族经典乐舞。比如韩国盐光女子情报高等教育学校管乐队、澳大利亚南方之星青年乐队,都曾直接参加过本国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奏活动。

  北京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希望这次活动的举行不仅能扩大北京奥运的影响,也同时能为各国青少年搭建一条了解中国、了解北京的桥梁。据悉,这些青少年还将参加慕田峪长城的登城仪式,并在中华世纪坛、大观园、北京海洋馆等地为北京市民演出。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