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录取通知书送到家,受资助机会一起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40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王瑾)昨天,是长春发放高考录取通知书的第一天,与往年不同,今年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还将收到意外惊喜。为让贫困考生不错过被资助的机会,长春市慈善会出新招,将“慈善助学通知”与《录取通知书》“捆绑”在一起发放。

  据长春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不同情况,符合条件的贫困考生可得到最高2000元的资助,计划在8月集中发放。去年长春市共资助贫困考生1200多人,投入200多万“双
日捐”善款,今年对符合条件的“双特生”,长春市慈善会公开承诺要“有一助一”,受助人数预计会超过往年。

  昨天,长春市慈善会正式发布本年度慈善助学办法。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请在8月10日前到相应地点报名。

  考生接受资助条件

  考生在“慈善助学通知”中,可以了解到相应资助条件和报名方式:

  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到各县(市)区、开发区民政局(慈善会)报名:由民政部门核准,享有长春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并且成绩在下列分数以上,文史类479分,理工类456分,体育类文科342分,体育类理科307分,艺术类文科(含数学)287分、(不含数学)229分,艺术类理科(含数学)274分。

  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也可获得资助:孤儿和英烈子女;特困家庭中本身残疾;是在乡老复员军人和劳模后代的;低保家庭中是少数民族、单亲(父母一方过世)、父母患不治之症以及父母残疾的,并且高考成绩在下列分数以上,文史类399分,理工类342分,体育类文科322分,体育类理科287分,艺术类文科(含数学)192分、(不含数学)154分,艺术类理科(含数学)168分。

  报名时所需材料

  报名时,考生务必备齐下列材料,否则视为不符合条件,将不予登记。

  基本材料个人求助申请;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户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准考证、分数条、小2寸照片两张、城镇低保证或农村特困证原件及复印件。

  其他材料到长春市慈善会报名的考生,还需备齐以下相关证明:孤儿和单亲考生带父母过世证明(医院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或户口注销证明);英烈、劳模、革命伤残军人、父母患不治之症或残疾家庭的考生需携带相应的英烈证、劳模证、伤残证、医疗诊断、残疾证;老复员军人后代考生带复员证(以1953年10月前参加革命为界)。

  具体情况可向长春市慈善会进行咨询,地址: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1135号;电话:0431-7823843;0431-6655857陈女士、赵先生(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