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互派挂职资格互认中介互动 锡沪人才合筑就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4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英杰报道 昨天下午,无锡市与上海市达成加强人事人才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锡沪两地在人才资源开发、交流、配置、管理等方面的交流。

  同时,两地将加强互派公务员挂职、职业资格互认、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人才服务等项目的合作。

  此次与上海合作,首先是互派公务员挂职锻炼。建立公务员互派、挂职锻炼制度,使挂职公务员拓宽知识面,拓宽视野,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实施两地职业资格和职业水平认证互认制度,无锡向上海引进、输送人才真正实现“一体化”。在高层次人才的互动上,锡沪两地达成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的协议,锡沪两地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共同开展科研活动。上海市定期(一年一次)组织相关专业在站博士后人员到无锡市博士后工作站考察,进行科研项目对接。双方加强学术交流和学习,合作举办高层次论坛,共享师资和客户资源。

  两地还将建立人才诚信档案,一方面确定人才诚信档案建档标准,共同开发、完善、使用人才诚信档案系统及其信息查询系统,推广人才诚信服务产品应用。另一方面双方实现人才诚信报告相互确认,信息贯通,相互应用。锡沪两地政府将进一步支持鼓励人才中介机构开展合作,支持双方人才中介机构设立分支机构,双方人才服务中心可以开展网上招聘合作,定期举办网上联动招聘会。引导双方人才中介机构在人才派遣、猎头等方面开展合作,实施互相间的异地委托代理。

  市人事部门有关人士分析,锡沪两地达成人事人才合作协议,建立了两地人才交流的平台。对无锡而言,可以更好地利用上海的人才资源优势。职业资格和水平认证互认,消除了人才引进和人才使用过程中造成的差异性。建立人才诚信档案,使两地人才形成更为合理的流动态势。两地人才服务中介机构的合作和设立分支机构,为无锡挖掘上海众多高校广博的人才资源架起了一座桥梁,让无锡企业主动接受上海辐射,加快“人才强市”战略步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