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孩低头 眼球能从眼眶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46 江南晚报

  本报沈阳消息 据华商晨报报道:低头这个简单的动作,对于21岁的晓刚(化名)来说却是一种折磨。从10岁到21岁,每一次低头,晓刚的左眼球就会从眼眶中滑出一半。昨日,眼科医生为晓刚做了眼科手术,晓刚一家人都期望这次手术会成功。

  昨日上午,手术之前,晓刚向记者讲述了11年来的痛苦经历。

  晓刚家住四川省重庆市,现在重庆一所高校读大二。“我10岁的时候左眼就出现类似的症状了,不过比较轻。”他上初中后,由于学习紧张,每次低头读书过后,他的左眼球便会偷偷地溜出眼眶,外边只剩下眼皮包裹,胀得眼皮疼痛,但抬起头休息一会儿,眼球又会马上恢复原状。平时,晓刚不敢穿紧领的衣服,因为那样也会导致左眼球从眼眶中滑出。“因为眼睛,我也不敢做剧烈的运动,即使运动,也得避免俯身低头。”11年里,坚强的晓刚并没有被病魔所吓倒,经过不懈地努力,2003年他考入重庆一所高校。

  父母怕影响晓钢将来找工作,日前带晓刚来到沈阳。经过医大一院眼科医生诊断,晓刚之所以低头时,半个左眼球会溜出眼眶,是因为晓刚左眼眶内静脉血管曲张所致。“一般静脉曲张只在腿部出现,像晓刚患上的这种怪病,发病率为百万分之一,十分罕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