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西三地铁站先睹为快 一面艺术墙耗资一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0: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8月10日,南京地铁就将进行模拟运营,届时一号线16个站将全部启用。那尚未揭开面纱的河西三个站(中胜、远通、奥体中心站)现在是什么样子呢?昨天,记者“先睹为快”,并了解到本周一地铁公司内部已进行过一次试运行,下月通车肯定没问题。

  在河西三个站中,设计上都运用了“采光天井”:奥体中心站椭圆、远通站不规则,而中胜站则是四个大圆。在内部颜色上,奥体中心站选用了深绿,中胜站则是很明亮的黄。
但总的来说,奥体中心站最有特色,整个布置全以运动为主题。

  奥体中心站站厅、站台相连,这与其他站不一样,而且两个方向的站台由一座天桥相连。据介绍,这一设计就是考虑到奥体骤时客流量大,为了避免客流的积压,如果进入站厅后直接就可上地铁,分散速度将会快些。而且此站站台长150米,宽有14米,过街通道为双管式通道,每道宽6米,预计高峰时每小时可输送旅客5万人次。

  天桥的一侧是连着站台的站厅,站厅的一面墙上又是一幅“十运之光”,在这面艺术墙上用画面介绍了全运会的发展历程,并绘有每届全运会的会标。据了解,这些图案用的马赛克全是人工剪切出来的,耗资巨大,一平米就要10000多元,而这面墙有100平米左右,是南京地铁中最大的一面艺术墙。值得一提的是,中胜站“金龙腾飞”也绝对是一佳作:这是一幅木版漆画,一条彩色的巨龙在云中翻腾,很是抓眼。

  昨天,记者看到,中胜站、远通站里静悄悄的,除了保安、保洁员外,站台上没发现任何人,而奥体中心站则忙得热火朝天。工作人员介绍,其实这些只是扫尾工程,地铁的硬件设备早已就位。奥体中心站在河西三站中是第一个“扫尾”的。

  南京地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周一,他们已经内部试运行过一次,从迈皋桥到奥体,冷滑、热滑均已试过,毫无问题。

  作者:毛丽萍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